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环卫夫妻档月入4000元 80后积极应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1 07:31:53 字号:TT

青岛环卫夫妻档月入4000元 80后积极应聘

青岛环卫夫妻档月入4000元 80后积极应聘

  “马路夫妻”月入4000元

  在即墨华山二路上,一对环卫老夫妻穿着整洁干净的环卫服,一个推着环卫车,一个将路上的垃圾捡到车上,夫妻俩有说有笑,不一会就将300多米长的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两人就是被市民称为“最美马路夫妻”的刘方俭和老伴邹京花。

  “老伴扫马路已经有5个年头了,今年俺也报名到了环卫公司。”刘方俭说,现在两人

每月的工资加起来有4000元,生活比以前强了许多,既有了养老钱,也为儿女减轻了负担。刘方俭说,像他们这样的夫妻环卫工,在公司里有20多对,年龄都在60岁左右,因为待遇好,干得都很带劲。

  城阳即墨率先实行环卫改制

  即墨在青岛率先实行环卫工人公司化管理改制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而城阳区同样引入8家企业,将环卫保洁作业市场外包,提高了管护、清洁水平。

  下一步,青岛市将全面推广环卫保洁市场外包的做法,并已在各区确定试点范围。

  从去年1月份开始,城阳区将道路保洁与绿地养护实行捆绑,进行公司化管理。今年,城阳区又将城区9条道路、绿地、小型垃圾转运站、公厕、果皮箱等养护保洁工作全面捆绑,引入8家专业公司进行管护。年内城阳区街道垃圾清运将全部通过招标,由具备资质的专业公司承担。目前,城阳环卫保洁已全部实现专业化管理,城区主干道机扫率100%。(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