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徐文华:我是一名合格的环卫工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28 15:42:53 字号:TT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的徐文华说。

徐文华是天津市河北区环卫局一所的一名环卫工人。23年前,刚满20岁的他高考失利,在笔记本上写下“榜上无名,脚下有路”八个字后来到天津进入环卫局保洁队,成为垃圾清运工。

23个春夏秋冬,23载寒来暑往,徐文华在工作中清扫过的路面长度累计起来长达7万多公里,足以绕地球赤道一圈半,往返天津和他的家乡河北景县150多个来回

,可他却从未回家度过一个春节。

“我不是一个好儿子,在母亲弥留之际,最需要我的时候离开了她;不是一个好丈夫,家中的大事小事都交到妻子肩头;不是一个好父亲,没有陪伴女儿成长,为她辅导功课。但让我骄傲的是,我是一名合格的环卫工人,是一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新华社记者 张超群(据新华社天津9月27日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