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深夜撞死环卫工人 只因瞬间低头看手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30 06:00:28 字号:TT

  一环卫工人深夜在黄岛滨海大道唐岛金湾小区路段打扫马路时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昨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办案民警通过卡口监控录像,筛查出近百辆嫌疑车辆,又逐个排查找到肇事车辆,27日晚,肇事司机冯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目前,冯某已被刑事拘留。

  环卫工深夜被撞身亡

  “在黄岛区滨海大道唐岛金湾小区路段,一名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被车撞了,肇事车辆逃逸。”8月25日晚11时许,黄岛交

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与此同时,120急救人员将被撞伤者紧急送往胶南开发区医院实施抢救。

  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发现现场只有一大片血迹和一条人体拖痕,未遗留有关肇事逃逸车辆的痕迹碎片。由于案发时间接近深夜,现场周围没找到目击者。报警人表示,他发现时,只看到环卫工人一动不动躺在地上,没看到被撞的一幕。8月26日凌晨3时许,胶南开发区医院反馈消息,受伤环卫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马某今年60岁,是日照莒县人,是一家园林绿化公司的环卫工人。

  近百辆嫌疑车挨个查

  民警又接连走访事故现场附近工地上的多名施工人员。经过分析,民警判断案发时间应该在当晚10时40分至10时50分之间。这段时间进入这个范围的车辆到底有多少,肇事逃逸的车又是哪一辆?民警赶紧查看不远处的卡口监控录像,第一轮筛查出近百辆嫌疑车辆,然后缩小范围到十余辆车。

  针对这些重点嫌疑车辆,办案民警联系车主逐车查看。8月27日下午,办案民警联系到一辆车牌号为鲁BQE131的黑色现代轿车时,车主称车平常由他儿子开着,目前车辆停放在胶南泊里镇一个加气站内,办案民警问他儿子在哪里时,车主称从8月26日起就联系不上他了。办案民警立即赶往泊里镇找到了这辆黑色现代轿车,结果发现该车前风挡玻璃破碎,有重大肇事嫌疑。

  肇事者自首悔不该当初

  8月27日晚上9时许,肇事驾驶员冯某迫于压力到黄岛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经查,冯某,32岁,胶南隐珠镇人。冯某对自己驾车在滨海大道发生交通事故并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事发当晚,我和老婆吵了一架,之后开车跑到黄岛找朋友散心,在返回的路上,因为低头看了一下手机,酿成了惨祸。”冯某交代,他从开发区往回走,走过石油大学,低头看手机时,听到车“砰”的一声,但他仍没减速,又往前开了300多米,他才忽然意识到可能撞人了。

  “我当时想,反正离开撞人地方已经那么远了,便抱着侥幸心理逃离了现场。”冯某说,他回家后把车藏了起来,可几天来他一直不敢出门,不敢联系任何人,内心的恐惧和良心的谴责天天在折磨着他。当打听到被撞人已死亡的时候,冯某很后悔。“对不起,我将尽我最大努力来补偿人家。”冯某痛苦地说。(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崔向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