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免费车辆今起不发卡 中午12时起抬杆放行

来源:大众网-- 2012-10-04 08:21:08 字号:TT

    交通运输部10月3日就做好国庆长假免费通行政策应对后期返程高峰有关工作发出紧急通知,决定自10月4日中午12时起,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直接抬杆放行。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表示,这一紧急通知是针对长假前期全国路网运行情况及有关方面反映的问题而采取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应对将要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及时通知各收

费管理单位落实下去。

    各地要加强对后期返程高峰路网运行态势的分析研判,对于交通流量大、前期出现严重拥堵的高速公路,提前做好车辆分流方案,引导车辆选择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行驶,实现路网流量均衡通行;对超过设计容量的易拥堵路段,配合公安部门,在高速公路和长大桥隧入口处实行限量放行措施,避免出现严重拥堵和安全事故;加强对货运车辆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运输组织与安全监管,在交通高峰时段,可对载重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采取必要限行措施,实行错峰行驶,避免因客货混行引发交通事故。

    交通运输部还强调,加强部门协调,维护良好通行秩序。为避免因交通事故诱发交通拥堵,各地要继续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沟通配合,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管控,规范车辆驾驶行为,防止车辆长时间占用超车道、频繁变更车道、违法占用紧急停车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