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万游客昨晚被困华山山顶 封堵入口要求退票

来源:东方早报-- 2012-10-03 09:13:33 字号:TT

上万游客昨晚被困华山山顶 封堵入口要求退票

    昨天是双节长假的第三天,由于旅游人数“爆棚”,昨晚有大量游客被困华山山顶,当地派出公安民警上山营救引导游客下山。

    据全国假日办2日通报显示,中秋、国庆长假第三天,短途游迅猛升温,中长线旅游也大幅增加,国内各大景区游客量急剧攀升,旅游市场迎来首个高潮。截至2日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575.58万人次,同比增长29.21%。

    人数超过缆车运送能

    昨晚,有网友在微博爆料:今日几万游客挤爆华山,管理陷于瘫痪。有成千上万游客夜困山顶下不来,游客要求退票,与管理方发生冲突,场面混乱,警察已出动。

    据央视记者当晚从现场传来消息称,由于当天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造成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入口,造成管委会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目前仍然无法正常运行。但现在大部分游客已采用徒步的方式自行下山。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随后也发布微博称,已和陕西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联系,表示当时华山滞留人员具体数目不详,但应该在数百人以上。当地公安民警和当地政府300余人已经上山营救引导游客下山。具体情况将会随时通报,也请在山上的网友及时反馈情况。

    央视记者昨晚从华山景区山门处传来的消息,当时接送游客下山的大巴车已经向华山山顶的游客集散中心进发,免费接送山顶滞留的游客下山。同时景区管委会同意向因人流拥挤未能正常进入景区参观的游客退票。

    据陈里微博信息显示,截至昨晚12时,被困游客已被基本疏散下山。

    昨晚普陀山和三清山也出现了游客滞留现象。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官方微博昨晚发布消息称,据普陀山客运站统计,10月2日截至20时普陀山进出客流量为123753人次;其中进62588人次,出61165人次。“上蹿的客流数据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大量游客滞留,不能及时返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