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海岸3海岛渔家乐一房难求 岛民被挤到海边石头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3 07:54:53 字号:TT

    “我们家已经住满了,你到别人家去问问吧。”昨天,记者乘坐轮渡快船抵达竹岔岛,连续问了四五户“渔家乐”,都被老板告知没有空房。记者还了解到,西海岸的灵山岛、斋堂岛也是旅游的 “新大陆”。据了解,这三个岛每天接待的游客数量达到两千人,远超三岛的实际居民人数。赶海、钓鱼、吃海鲜、睡农家大炕,渔家游成了时尚、舒服的度假方式。

    昨天早上,记者乘坐轮渡公司“海龙7号”快船出发前往竹岔岛。额定

载客80人的快船座无虚席,不少乘客都是拖家带口。船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市区多个码头开通了往返竹岔岛的快船,开发区薛家岛码头、南屯码头每天也有船往返四五趟。“岛民”薛先生告诉记者,放假这几天,这里的每天的接待量突破了五百人,自己家四间房都住满了客人,没办法,晚上一家人被挤到海边建的用于看守养殖池的小石头房子里去住。

    “国庆节期间,积米崖到灵山岛每天开行六个班次的客船,每天的接待量也至少在五百人以上。”位于胶南的灵山岛和斋堂岛也不例外,灵山岛是我国海拔第三高的海岛,是很多市民度长假的目的地。记者从胶南市旅游局了解到,灵山岛和斋堂岛这两天的旅游异常火爆。“上岛的游客总体来讲还是青岛本地的游客居多,大约能占七成左右,以市内四区、胶州、开发区和胶南的为主,加起来大约能占游客总量的百分之七十。外地游客中散客很少,有一些也是青岛当地的朋友带上来的。”旅游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钓上一两个小时,肯定能上钩十来条鱼,随便找个人家做个汤,吃得就是这份新鲜。”记者绕着竹岔岛转了一圈,发现码头上到处是出租钓具和渔船的摊位,散布在海边的垂钓客不时发出“有了”的欢呼声,不用看,肯定是鱼儿上钩了。(记者 赵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