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发布首个PM2.5监测数据 13站点全达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2 15:54:40 字号:TT

  昨天上午,市环保局正式发布了岛城首个PM2.5监测数据:市区13个监测站点中,有6个站点的PM2.5达到了优的级别,其余站点均为良,所有13个站点全部达标。我市也由此成为全省首个发布PM2.5监测数据的城市。市民每天中午12时前登录市环保局网站或青岛政务网,即可查询该项数据。

  体验 鼠标一点就知当天PM2.5

  昨天中午12时,记者准时登录市环保局网站,“PM2.5监测数据发布

系统”滚动窗口已在网站上显示。点开窗口看到,整个显示系统以一张青岛地图(局部)为基础,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和城阳、黄岛区域内,分别显示着几个外形类似热气球的物体。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它们便是PM2.5监测站的分布点位。轻轻点开其中一个位于城阳南部的监测点,屏幕上随即出来一个暗绿色的图表,上面显示着该监测站点的点位名称、监测日期、日均浓度值、空气质量分指数、指数级别、指数类别、表示颜色和评语。数据显示,该点位所监测到的PM2.5指数只有38,日均浓度值也只有0.026毫克每立方米,远低于国家环保局发布的数据。而在青岛政务网网站,记者同样轻易找到了信息发布平台:在网站右下角处的便民信息栏中,首个项目便是PM2.5,市民点开后就进入了上述界面。

  数据 发布首日13个站点全达标

  记者统计发现,数据公布首日,市区共有6个站点的PM2.5指数为优,其余站点均为良,全市无一站点监测的数据超标。指数最低的为城阳南部监测点位,最高的则为李沧北部监测点位,指数达到了99。据了解,该点位位于李沧北部青岛钢厂附近。该点位的健康提醒表明:空气质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对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较弱影响,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 PM2.5无一超标,岛城当天的空气质量也达到了良,市环保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从前天12时至昨天12时,全市空气污染指数54,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说法 岛城成全省首个发布城市

  “比较理想,秋季原本就是青岛空气质量较好的季节,加上最近几天天公作美,全市都是一片风轻云淡的景象。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本市当天正式发布数据,由此成了全省首个公开发布PM2.5监测数据的城市。不过,随着冬季供暖期的到来,供暖企业将大量使用煤炭,届时会给岛城的空气质量带来较大挑战。(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