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心脏病发病率全国排第一 小伙上网心梗猝死

来源:大众网-- 2012-09-27 17:24:51 字号:TT

    小伙上网突发心梗 吃得太好熬夜易诱发心脏病

    9月30日是世界心脏病日,26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随着年轻人的压力增大,熬夜、生活不规律的增多,心脏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目前心脏病成为岛城市民一大杀手。据介绍,一名22岁的小伙子,在网吧上网两天两夜后,因为劳累加上抽烟突发了心肌梗死。

    “青岛的心脏病发病率在全国城市中排在第一位。”海慈医院心内科主任崔国方说,他接诊过一名小伙子

,今年才22岁,因为心肌梗死被送到了医院。

    才二十多岁的小伙怎么会得这种病呢?记者了解到,虽然他年龄小 ,不过烟龄却不小,已经抽烟十年了,而且小伙子发病前,在网吧里待了两天两夜,结果突然胸闷、胸痛,被周围的网友送到了医院。崔国方称,吸烟会导致脂肪积聚、血管闭塞,容易诱发心脏病,再加上小伙子熬夜,太劳累,结果就导致心肌缺血性坏死,患上心肌梗死。幸运的是,经过抢救小伙子转危为安。崔国方说,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及时送到医院很容易猝死。

    “心脏病成为岛城市民一大杀手。”青岛阜外医院心脏中心姜先雁主任称,心脏病患者越来越多,尤其是冠心病患者,目前冠心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

    现在不仅心脏病发病人群多,而且越来越低龄化。现在三十到四十多岁的人群日渐增多。

    是什么原因导致心脏病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呢?姜先雁称,不良的生活方式是诱发心脏病的重要原因。现在社会发展了,饮食结构发生了变化,很多人对高蛋白、高脂肪摄入量过多,导致营养不均衡,肥胖,容易诱发心脏病。同时,年轻人的压力增大,熬夜、生活不规律也容易诱发心脏病。

    姜先雁说,从接诊情况来看,40岁以上的男性,家族中有较年轻时患冠心病的人的更容易得心脏病,同时高血压 、肥胖、高血脂、糖尿病、吸烟、高脂肪饮食以及缺乏日常运动的居民也容易患心脏病。

    提醒

    每天这样做可预防心脏病

    姜先雁说,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心脏病的关键。吃饭八分饱,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减少脂肪摄入量,增加低脂饮食。同时要少饮酒,葡萄酒每天少于120毫升,啤酒每天少于350毫升,鸡尾酒每天少于45毫升。

    每天要适量运动,中等程度有氧运动像快走、慢跑、骑车等,每天不少于30分钟,每周5天以上,最好天天运动。另外还要戒烟。

    “每次过节前后心脏病患者都会增多。”第九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仲玲称,过节的时候更容易疲劳,有些老人见到子女后情绪会比较激动,再加上过节期间聚会多,喝酒抽烟自然会多,很容易诱发心脏病。(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