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跨海大桥装抓拍设备 专拍停车观光每次罚200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7 16:06:21 字号:TT

跨海大桥装抓拍设备 专拍停车观光每次罚200

  胶州湾大桥两侧的紧急停车道是供车辆在紧急情况下停放的,倘若非紧急情况停车,将被视为交通违法。自开通以来,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一直严查这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但依然有很多车辆明知故犯。昨天,记者从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了解到,大桥新上了交通违法抓拍预警设备,只要车辆在大桥上非紧急情况停放,就会被该设备抓拍,桥头及桥上的显示屏将自动打出该车的车牌号。

  6块显示屏登违法车号

  “鲁HM3

000违法停车,已被抓拍……”昨天上午,在胶州湾大桥收费口前的大电子显示屏上,一排排车牌号正被滚动播放。同步播放的还有警示语:大桥全程监控,严禁随意停车逗留。

  记者了解到,这是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规范停车秩序的又一举措。这种显示屏分布在桥头及桥上,共有6块,与交通违法信息系统联网,只要车辆在大桥上出现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车辆的车号及违法原因就会被发布出来。

  违停的主要是外地车

  “当前我们采取自动抓拍和民警手动抓拍相结合的方式来规范行车秩序,大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超速和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 ”胶州湾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在此之前,对于在大桥上违法停放的车辆,执勤民警多通过警告的方式劝离,但一些驾驶员并不自觉,跟民警玩“游击”,往往是执勤民警前脚刚走,他们后脚又继续违停了。

  这种自动抓拍预警设备投入使用后,一旦被电子眼抓拍或者被执勤民警手动抓拍并录入违法信息系统后,该车的违法信息将及时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这样这辆车的驾驶员将能够在途中或大桥出口看到自己的车辆已经违法,从而规范后面路段的驾驶行为。此外,其他可能出现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员在看到一些违法车辆的车号被发布出来后,会立刻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从而起到震慑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受前期执法和宣传的影响,现如今本地车辆在大桥上非法停放的情况已经十分少见,在大桥上出现违法行为的主要是悬挂外地牌照的车辆,胶州湾大桥交警每天抓拍到的违停行为从两三起到三十余起不等。

  不摆警示罚200元记3分

  那么什么情况下才能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呢?胶州湾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遇到事故或者车辆出现故障及其他必须停车的原因时,车辆需要在应急车道内停放。但在紧急情况下单纯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内也不行,还需要打开双闪,并且在车后150米远处摆放警示架,提醒来车注意避让。倘若在紧急情况下不开双闪或者不摆放警示架,根据规定,该车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国庆节期间估计会有大量本地车驶入胶州湾大桥,在此,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提醒市民,预计届时大桥每天会出现5万辆次的车流量,市民一定要守法行车,切勿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大桥上乱停车逗留,以免引起交通堵塞或引发事故。(杨海涛 王杰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