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茄子树生出奇怪茄子 八支长在一起如香蕉(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7 16:48:57 字号:TT

茄子树生出奇怪茄子 八支长在一起如香蕉

  即墨龙泉镇玉石头村单先生田地里的一棵茄子树成了村里的一道风景,引来男女老少参观,原因是这棵茄子树上长了一个特别的茄子,八个茄子长在了一起,看上去就像是一排紫色的“香蕉”。

  “这棵茄子树是在今年8月底种的,也没怎么特别照顾,长了有二三十天了,今天我到地里摘茄子,发现竟然长出这么个东西来! ”茄子的主人单先生说。

  专家表示,可能是茄子由于肥料过多,养分供应充足造成细胞分裂过于旺盛会

形成多心皮的畸形茄,此外,开花期遇到低温或使用激素浓度过大,也易造成“多胞胎”茄子。(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