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美洲紫色毒果入侵浮山 毒发可致心脏麻痹死亡

来源:掌上新闻-- 2012-09-27 17:08:13 字号:TT

美洲紫色毒果入侵浮山

  网友“qqsu3”报料:浮山的外来入侵植物美洲商陆已成灾,果子已成熟,生长能力超强,从山谷到山顶,到处都是,泛滥成灾,青岛市区的山上也到处可见。

  网友“qqsu3”在帖子中说,“商陆有两种,是本地商陆(中药)和美洲商陆(外来入侵物种),从前见到或玩过的,应该是本地商陆。外来入侵植物美洲商陆已经广泛侵入中国各地,包括青岛。美洲商陆的根系极其发达,生长能力超强,青岛太平山、浮山最多,有的

山谷已经长满了,再不重视,后果严重。 ”此帖发出后,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昨天,记者联系了浮山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美洲商陆早些年就在浮山出现了,每年10月和11月,养护人员都会在割草的时候,把美洲商陆一并清理掉,美洲商陆的根很深,清理时需要深挖,但目前还没找到能根除它的好办法。整个浮山面积有675公顷,不到200名养护人员要想彻底断掉美洲商陆的 “后路”,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工作人员分析,美洲商陆在浮山大面积出现,可能是鸟类在迁徙过程中带来的。

  据国家林业局发布的非林业有害生物警示通报指出,美洲商陆是一种入侵植物,原产北美洲,1935年在我国杭州采集到标本,并且作为观赏植物被引进。但美洲商陆全株有毒,根及果实毒性最强。由于其根茎酷似人参,常被人误作人参服用。中毒症状为:严重呕吐或干呛,从嘴到胃均有灼热感,腹部抽搐、腹泻,甚至会心脏麻痹而死。在我国一些地区,美洲商陆被称作“植物恐龙”。(记者 张译心 核实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