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双节加班8天能拿28天工资 加班费计算方法出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5 06:31:00 字号:TT

    获得加班费原工资照拿

    那么2012中秋国庆长假加班工资该如何计算呢?昨天,记者专门采访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劳动者在长假的前4天加班,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如果后4天加班且单位不安排补休的,则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值得注意的是,获得加班费的同时,当天的基本工资

并不受影响,也就是说,加班8天且不安排轮休的话,职工能至少拿到28天的工资。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中秋国庆8天长假中,有4个法定节假日,这意味着长假期间若是加班,其加班费要比往年增加不少。根据《劳动法》和《山东省企业工资支付规定》相关规定,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21.75天),以劳动者上一月份提供正常劳动所得实际工资扣除该月加班工资后的数额X元为例,如果前4天加班,用人单位应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X÷21.75)x300% ×4天,如果后4天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加班工资分别不低于(X÷21.75)×200% ×4天”。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加班工资支付应当在下一个工资发放日或之前发放给劳动者,如果企业拒不支付的,企业劳动者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