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连续通宵加班跳楼身亡 同事称其压力太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8-25 10:09:17 字号:TT

男子连续通宵加班后跳楼身亡

网友用手机拍摄的事发现场图。

  深圳一家建筑设计公司的一名设计师昨天早上疑自杀身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其同事说,从八月份以来,他几乎天天加班,常通宵工作,事发前的七夕夜,女友陪他加班至晚上10点回家,男子继续加班至凌晨,而上午还继续上班,孰料中午时分,他选择跳楼结束了年仅26岁的生命。

  传言与女友感情亮红灯?

  昨天下午,位于福田同德路8号的深圳机械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综合四所的办公室内,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氛,“很多男同事听到他自杀的消息,都哭得稀里哗啦的。”

  知情者说,昨天中午12点多,26岁的结构设计师张某从该设计公司顶楼六楼天台坠落,“从天台到落地的跨度,大概有五六米远。”大楼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丝毫不像是意外坠楼的样子,“是从楼顶蹦出去,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据悉,福田警方已排除他杀。

  张在出事前一夜是在办公室过的,“他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多。”知情者说,当天是七夕,张的女朋友一直在办公室陪他到晚上10点,才回去。“他们两个人住在一起,两人的感情很好。”有同事说,张出事后有传言他跳楼是因为与女朋友分手或者感情不和,“在我们看来是不可能的。”这位同事说。

  上午上班的同事表示,昨天上午看到张的情绪,并没有异样,谁知中午12点多,他从办公楼顶楼天台坠楼身亡。从现场照片来看,他穿着T恤、沙滩裤、凉鞋。消息传来,楼内的很多同事都表示无法接受。

  同事称其压力太大

  知情者说,张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深圳,在综合四所工作有两年了,跟公司签订有合同,三年内不能离职,否则要扣1万块钱,“弄不好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也拿不到。”“从6月份以来,他就一直特别忙,进入到八月,几乎是天天加班,常通宵工作。”知情者说,张某的手头压着三个建筑设计项目,近来有项目委托方就一直在催他。南都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张某所在公司的员工月薪不高。张的一个朋友说,设计行业是一个非常苦的行业,付出和回报经常不成比例,因此跳槽辞职的人多。张每个月只有5000来块的收入,让他经济压力很大。“他就是不会调节,不会排解。”

  面对南都记者的采访,该公司老总折先生表示不愿多说。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记者 陈乐伟 实习生 唐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