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国80个景区门票降价 小青岛降至1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3 07:42:06 字号:TT

    继高速公路小客车可在国庆、中秋假期免费通行的实施细则出台后,昨日,国庆长假期间降低部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惠民举措也正式推出。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的名单上看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降价和免费的游览参观点共80家,平均降价幅度达37%,其中13个游览参观点免费。在这一名单中,山东有两处景点,青岛小青岛公园名列榜单,15元门票降至10元,而另一处收费2元的威海环翠楼公园则在“黄金周”期间免费

开放。

    5A级景区门票半数过百元

    针对此次利好消息,岛城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这项为群众欢度中秋、国庆假期推出的惠民举措,打破了前段时间有关景点门票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疯狂涨价的传言。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前后,全国多个景区迎来新一轮涨价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130家5A级景区中已有一半景区的门票价格过百元,其中超过一成门票价格在200元以上。而在青岛,门票超过百元以上的景点至少四五家。

    今年不少景区上调门票价

    “曾有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游客可接受的5A级景区门票心理价位在100元以内,其中约有61%的游客认为门票价格应在60元以内,超过200元的门票则很少有人能接受。显然,现实与理想之间有很大的落差,昂贵的门票已成为广大游客不可承受之重。”业内人士表示,以三年为一周期的“限涨令”,原本是为了控制景区门票价格过快上涨,但在实际执行中,却异化成了“涨价令”,而今年又逢“解禁年”,所以不少景区迫不及待地上调门票价格,而且幅度还不小,从20%至100%不等。

    降价免费景点范围仍较小

    “此次临近十一黄金周,80家景点门票降价或免费,加之路桥免费通行,市民出行确实可以节省不少成本,从一定程度上减少出外旅游的经济负担。”但该业内人士也表示,此次降价或免费景点的范围还是比较狭窄,降价幅度还不够“过瘾”。记者了解到,虽然在名单中,青岛仅小青岛公园上榜,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岛城大多景点都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隐形降价”来吸引游客的目光。

    相关新闻:

    百家景点门票近日还要降价

    在降低部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同时,广东省、云南省还在节假日实行了特殊的优惠价格政策,即在行政区域内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游览参观点在节假日统一降低门票价格。广东省规定,在每年“五一”、“十一”和春节期间,对购买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价格20%以上的优惠;云南省规定,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按照15%-35%的幅度降低门票价格。另外,全国第二批约100家游览参观点门票降价安排将于近期实施,发改委不日将公布名单。(记者 张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