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全国80家景点降价 小青岛降5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2 12:03:49 字号:TT

全国80家景点降价 小青岛降5元

  继高速公路小客车可在国庆、中秋假期免费通行的实施细则出台后,昨日,国庆长假期间降低部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惠民举措也正式推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降价和免费的游览参观点共80家,平均降价幅度达37%,其中13个游览参观点免费。在这一名单中,山东有两处景点,青岛小青岛公园名列榜单,15元门票降至10元,而另一处收费2元的威海环翠楼公园则在“黄金周”期间免费开放。

  5A级景区

门票半数过百元

  针对此次利好消息,岛城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这项为群众欢度中秋、国庆假期推出的惠民举措,打破了前段时间有关景点门票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疯狂涨价的传言。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前后,全国多个景区迎来新一轮涨价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130家5A级景区中已有一半景区的门票价格过百元,其中超过一成门票价格在200元以上。而在青岛,门票超过百元以上的景点至少四五家。

  今年不少景区上调门票价

  “曾有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游客可接受的5A级景区门票心理价位在100元以内,其中约有61%的游客认为门票价格应在60元以内,超过200元的门票则很少有人能接受。显然,现实与理想之间有很大的落差,昂贵的门票已成为广大游客不可承受之重。 ”业内人士表示,以三年为一周期的“限涨令”,原本是为了控制景区门票价格过快上涨,但在实际执行中,却异化成了“涨价令”,而今年又逢“解禁年”,所以不少景区迫不及待地上调门票价格,而且幅度还不小,从20%至100%不等。

  降价免费景点范围仍较小

  “此次临近‘十一’黄金周,80家景点门票降价或免费,加之路桥免费通行,市民出行确实可以节省不少成本,从一定程度上减少出外旅游的经济负担。 ”但该业内人士也表示,此次降价或免费景点的范围还是比较狭窄,降价幅度还不够“过瘾”。记者了解到,虽然在名单中,青岛仅小青岛公园上榜,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岛城大多景点都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隐形降价”来吸引游客的目光。

  相关新闻

  百家景点门票还要降价

  在降低部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同时,广东省、云南省还在节假日实行了特殊的优惠价格政策,即在行政区域内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游览参观点在节假日统一降低门票价格。广东省规定,在每年“五一”、“十一”和春节期间,对购买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价格20%以上的优惠;云南省规定,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按照15%-35%的幅度降低门票价格。另外,全国第二批约100家游览参观点门票降价安排将于近期实施,发改委不日将公布名单。

  序号 省份 游览参观点名称 原门票价格 降价后门票价格

  (元/人) (元/人)1 北京 北京野生动物园 90 802 北京 北京雾灵西峰景区 30 253 天津 黄花山景区 40 344 天津 庄王府 50 205 河北 藤龙山 65 506 河北 兴隆溶洞风景区 180 淡季90、旺季1307 河北纪晓岚文化园 38 308 山西 蒙山景区 90 709 山西 太行山大峡谷九龙洞 40 3010 山西 五老峰景区索道 120 10011 内蒙古 昭君墓 80 6512 内蒙古 乌审旗旅游区 30 免费13 内蒙古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 60 5014 辽宁本溪关山门森林公园 90 7515 辽宁 营口渤海明珠观景台 50 4016 辽宁 沈阳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 40 3017 吉林峡谷浮石林 70 5518 吉林 仙景台景区 50 4019 黑龙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