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胶南遭遇200年来最强暴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2 06:23:38 字号:TT

胶南遭遇200年来最强暴雨

    昨天上午9时左右,胶南市开始普降大暴雨,还不时夹杂着黄豆粒大小的冰雹,一时间风声、雨声、雷声以及冰雹砸在车盖上发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此后,9个小时的时间里,胶南市区下了超过半年降水量的雨,市区8大区域严重积水,马路上大量轿车熄火……昨天,我市普降阵雨,但降雨量极度不均,胶南遭遇特大暴雨,其余区市大都仅为小雨。昨天晚上11时,胶南降雨基本停止。记者从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

昨天晚上11时40分,胶南平均降水量为394.1毫米,是有水文记载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200年不遇。这一降水量已经逼近7月21日北京遭遇特大暴雨时,最高区域房山区河北镇的460毫米降水量,超过了北京城区平均215毫米的降水量。

    暴雨无情人有情,当天上午,胶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计派出千余名工人在雨中排水防洪,并通过短信、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通知市民避险。截至昨晚11时,记者了解到,胶南市目前尚未出现一例因暴雨导致死亡的灾害事件。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