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主城区首片危旧房改造启动 居民最早6个月后搬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6 13:49:16 字号:TT

主城区首片危旧房改造启动

  青岛市主城区首片危旧房改造项目四方区抚顺路19号动迁启动仪式昨日举行,此举标志着全市大规模危旧房改造正式启动。作为全市首个危旧房改造项目,抚顺路19号118户居民将率先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昨天凌晨居民们排队等号,截至昨天下午4时,签约率已达70%。按照计划,四方区的10片危旧房也将在今年适时开始征收。

  新增6万元产权调换奖励

  “之前5口人挤在这个18平米的小房子,三

个孩子都住吊铺,18家用一个厕所。 ”家住抚顺路19号甲214户的韩莲美老人,已经在筒子楼住了近50年,虽然居住条件差,但眼看着要告别这处见证儿女出生的地方,多少还有些不舍。

  当年作为第三印染职工宿舍的抚顺路19号,共有两栋5层高的筒子楼和一排平房,现有住宅用房118户(含商住用房6户),总建筑面积为3440.36㎡,户均建筑面积不足30㎡,房屋结构老化,每20余户居民共用一个卫生间。改造后,此处将建成建筑面积为6000平米的5层商业服务办公楼。据抚顺路街道办事处书记孙焕江介绍,目前公布的房屋评估价都在每平米1万元左右,还新增了奖励款项,即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住户可以享受6万元的奖励,其过渡补助费也从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25元提高到30元,25平米按照30平米来计算,保证每户最低补偿金额为1200元每月。

  最多等20个月就能住新房

  昨天早上9点,危旧房改造的签约在抚顺路街道南山社区开始。由于先签协议可以优先选择安置房,凌晨就有市民前来排队等号。据悉,该项目的异地安置房源有三处共150套,均为无权利限制的新建商品房。分别是位于四方区兴隆三路27号海湾花园(二期),现房的预计临时过渡期限为6个月;宜阳路59号中冶英郡小区1号楼,期房预计临时过渡期限为10个月;海岸路2号海岸锦城小区23号楼,期房预计临时过渡期限为20个月。三处房源都是按照政府团购价格,每平米的价格在8400元至8900元不等,房屋面积在66.81平米至93.8平米之间。

  据了解,抚顺路19号项目的签约期限为两周,只有在限定的时间内,所有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比例达到95%,房屋征收才能正式启动。截至昨天下午4时,记者从抚顺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截至下午4时,118户居民的签约率已经达到了70%。

  相关链接

  年底四方危旧房将征收完毕

  据四方区危旧房改造指挥办公室副主任王刚介绍,抚顺路19号作为首个改造项目,采取的是明亏明补的方式,亏损部分由区市两地的财政补贴,签约顺利的话,最快6个月就能住上新安置房,告别趴趴屋。据悉,四方区中心医院片区、抚顺路19号、南京路片区、鞍山北(一期)、宁化路片区、顺昌路片区、洛阳路34号片、嘉兴路4号片区、金华路22号、阀门厂地块的10大危旧房片区,将在年底前陆续适时实行征收。按照计划,5年内四方区25片危旧房项目将征收完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