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陪朋友买手机心痒痒 顺走iphone被抓(图)

来源:晚报-- 2012-09-16 14:20:04 字号:TT

小伙陪朋友买手机心痒痒 顺走iphone被抓

  陪朋友到商场选购手机,亲密接触“觊觎”已久的苹果手机后突然起了贼心。趁店员和朋友交易的空当将手机偷走,却不料被监控录像逮了个正着。近日,李沧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当天下午,李沧某手机卖场的店员小李到李村派出所报案,称其店铺内的一部苹果手机被盗。据小李回忆,当天上午10时许,两名男青年结伴到店里选购手机,其中的一名男青年称想买新上市的一款三星手机,由于这款三星手机和时下流行的苹果

手机的性价比较为接近,小李便将两款手机一起拿给他以供挑选。几番比较后,男青年选择了三星手机,在此期间,同行的另外一名男青年一直在旁边帮着选手机,但最后没有购机,两名男青年离开后,小李突然发现一直放在柜台上的苹果手机不见了。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经过1个多小时反复查看,终于发现当天购手机男子的同伴有重大作案嫌疑。原来,该嫌疑人在同伴和店员交易的过程中,分三步将iPhone4S手机偷走。第一步先将苹果手机置于三星手机打开的盒盖下,然后以盒盖为掩护,将手机置于柜台底下,最后佯装系鞋带将手机拾起放进裤兜。

  通过小李提供的顾客资料,民警联系上了购买三星手机的男青年高某,并很快确认了与他同行的嫌疑人系来自河北沧州的赵某。

  之后,经过警方的努力,赵某被抓获。在派出所里,面对民警的讯问,赵某自知罪责难逃,承认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赵某称案发后因害怕受到警方处理,在次日乘火车逃回了河北老家。在被警方抓到之前,经过激烈地思想斗争,他决定将手机还给店家,但却为时已晚。目前,赵某已被李沧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