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10龄童喝可乐喝出糖尿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5 12:19:45 字号:TT

    9月14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慢病防治健康行”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岛第二疗养院举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去年对全市35岁~74岁之间的200多万人口进行糖尿病监测,发现发病率达到了15%。也就是说,在100个中老年人中就有15个是“糖高”,不仅如此,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

    才10岁的儿子查出糖尿病,这让市民隋女士怎么都接受不了,14日上午,隋女士又带着儿子到青岛

第二疗养院,请医生再给检查检查。医生给孩子做检查的工夫,记者了解到,隋女士今年35岁,家住市南区。“儿子平时身体还挺好的,不怎么感冒发烧,就是长得有点胖。但我们平时也挺注意的,每年都会定期给儿子体检,这次体检查出糖尿病。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能会得糖尿病呢?”

    接诊医生递过来一张糖尿病筛查的风险单,隋女士挨着看下去,恍然大悟:“平时光知道让他少吃糖、少吃甜,却没注意让他少喝可乐。我儿子平时就俩爱好,爱喝可乐爱看电视,说喝可乐解渴喝水不管用,自己也不爱出去运动。”

    “现在糖尿病在慢性病中已经成为发展最快的疾病。”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我们对全市35岁~74岁之间的人群进行监测,规模覆盖了全市200多万人。最终得出的结论让我们吃惊,在这些中老年人中,糖尿病的发病率就达到15% 。也就是说,每100个中老年人中就有15个属于‘糖高’。”

    青医附院小儿科主任李堂说:“从最近4年的抽调情况看,上万名8~18岁的中小学生中,不良生活习惯以及肥胖导致的Ⅱ型糖尿病发病率高达2%,而糖尿病前期病症则达到4% ,这也就是说,50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患有糖尿病,至少两个孩子出现糖尿病前期病症,这已经远远高于全国的青少年糖尿病发病率。”(记者 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