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今年月饼保质期短命仅为60天 27种添加剂被禁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5 12:40:45 字号:TT

今年月饼保质期短命仅为60天 27种添加剂被禁用

今年月饼保质期短命仅为60天 27种添加剂被禁用

  月饼中的添加剂不少

  一个月饼中有多少种添加剂?记者昨天对市场上销售的月饼进行了调查。

  在多家超市里,记者看到,多数月饼中都含有几种常见添加剂,如脱氢醋酸钠(脱氢乙酸钠)、山梨酸(钾)、丙酸钙、碳酸钾、碳酸钠、柠檬酸和食用植物(酥)油等。

  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李教授介绍说,这些食品添加剂如果在规定的计量范围

内添加,会使月饼的口感和味道更好,对人体是无害的。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植物(酥)油属于反式脂肪酸。为了延长其保质期,一般会做“氢化处理”,使液体油脂变成半固体油脂,改变了其性状。反式脂肪酸早已不是“安全脂肪”,长期摄入反式脂肪酸,会成为危害健康的“隐形杀手”,会导致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疾病高发。(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