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造列车国庆跑香港 豪华内饰谍照曝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5 06:56:26 字号:TT

青岛造列车国庆跑香港 豪华内饰谍照曝光

青岛造列车国庆跑香港 豪华内饰谍照曝光

青岛造列车国庆跑香港 豪华内饰谍照曝光

青岛造列车国庆跑香港 豪华内饰谍照曝光

  国庆期间,引领我国25T型客车升级换代的新型高档客车将在广九线上开跑。昨日该批客车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公司下线。

  据悉,此批新型高档客车包括45辆软座车和5辆餐车,列车的持续运营速度达到160公里/小时。新车以铁道部25T型客车为基础,在车体结构、旅客界面上大量吸收高速动车组的先进设计理念。

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广九直通车的主任设计师程建峰介绍,广九直通客车各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思路,并将高速动车组的旅客信息显示系统、影视系统、LED照明系统、真空集便系统、旋转座椅、卷帘、平板玻璃行李架等先进、成熟技术“移植”到该批客车上,全面提升了客车的内装档次和乘坐舒适度,该批车辆将成为引领我国25T型客车升级换代的新型高档客车,国庆期间投入运营。

  据悉,广九直通客车往返于广州东站和香港九龙红磡站,中途停靠东莞车站,是内地通往香港唯一的铁路运输通道,自1979年开行以来,成为联系内地与香港之间重要交通纽带。目前,日均发送旅客7000余人次。(记者 吴帅 通讯员 窦新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