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速路将为小客车开专用通道 市民需看好免费节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5 07:40:50 字号:TT

  随着 “双节”假期临近,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越来越受人关注,近日终于有了新进展。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目前山东下发了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通知,对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卡点”时间作了规定,明确了小客车免收范围为经省政府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据悉,预计具体细则将在20日左右才会出台,收费系统升级改造正在加紧进行中,届时各高速公路或依旧采取小型客车“入口

领卡、出口交卡”方式通行。

  市民看好免费节点

  通知中表示,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未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入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收费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在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上,车辆即使是在9月29日进入高速的,只要在9月30日零时出的收费站口,该车辆就应该享受免费的待遇;而未联网的收费高速公路上,车辆只要在9月30日00:00起到10月7日24:00内进入收费站入口,那么该车在10月8日下高速时也同样应该享受免费的待遇。

  另外,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截止后,将按正常程序恢复收费。

  小客车仍领卡进出

  收费公路免费后,车流量必将剧增,届时收费站拥堵问题不可避免。据悉,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或将采取小型客车“入口领卡、出口交卡”通行方式,由于不涉及收钱,放行速度会相对较快。为应对这一方案,山东相关部门加班加点进行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升级改造,加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板块,目前已完成软件编制,正在进行调试工作。

  目前青岛市公路局明确表示采取小型客车“入口领卡、出口交卡”通行方式,并开辟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以便让免费客车快速通过。

  记者从胶州湾大桥管理方获悉,虽然他们还没有收到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通知,但胶州湾大桥做为青兰高速的一部分,不出意外,也应该纳入免费行列。(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