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抚顺路19号危旧房改造启动 为主城区首片(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5 09:03: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四方区抚顺路19号人头攒动,青岛市主城区首片危旧房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标志着全市大规模危旧房改造正式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后,居民们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在前期的调查摸底中,抚顺路19号居民的改造意愿超过98%,这有力的推动了危旧房屋征收的启动工作,房屋征收签约开始后,只要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约率达到

95%,该项目的房屋征收即可正式启动。

    青岛市主城区危旧房改造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在全市危旧房改造动员大会上,四方区提出了在全市“率先启动、率先开工、率先回迁”的目标,四方区按照“三年内完成成片危旧房拆除、五年内完成危旧房改造”的目标要求,迅速部署,迅速行动,以抚顺路19号项目为代表的多个危旧房片区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抚顺路19号项目现有住宅用房118户(含商住用房6户),总建筑面积为3440.36㎡,户均建筑面积不足30㎡,房屋年久失修,结构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每20余户居民共用一个卫生间,上下水不畅,日常生活艰难,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迫切。四方区按照市政府部署,顺应群众呼声,不等不靠,自筹资金订购房源,先行启动了拆迁程序。

    该项目用于安置的房源共有三处,共计150套,均为无权利限制的新建商品房。分别位于四方区兴隆三路27号海湾花园(二期),现房(预计临时过渡期限为6个月);宜阳路59号中冶英郡小区1号楼,期房(预计临时过渡期限为10个月);海岸路2号海岸锦城小区23号楼,期房(预计临时过渡期限为20个月)。

    另外,该项目房屋征收采用新办法: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所有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比例达到95%,由征收部门申请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并发布公告,公告发布之日起,房屋征收正式启动,《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生效;若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所有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比例未达到95%,中止房屋征收。

    房屋征收启动后,居民的生活条件将彻底改善,多年的期盼终实现。

抚顺路19号筒子楼片区

危旧房改造项目补偿房屋公告

 

项目地址

类别

小区名称

楼座

均价

(元/平方米)

预计

过渡期

户型面积

兴隆三路27

商品房(现房)

海湾花园(二期)

8#/10#/11#

8700

6个月

83平方米左右、84平方米左右、89平方米左右和93平方米左右等户型

宜阳路59

商品房(期房)

中冶英郡

1#

8400

10个月

66平方米左右、69平方米左右、72平方米左右和78平方米左右等户型

海岸路2

商品房(期房)

联城

海岸锦城

23#

8900

20个月

67平方米左右、91平方米左右和95平方米左右等户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