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深夜栈桥潜水失踪 两天后尸体浮水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5 07:54:11 字号:TT

男子深夜栈桥潜水捞海货

男子深夜栈桥潜水捞海货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38岁的市民王某经常穿着潜水衣下海捞海货,但是在12日凌晨1时左右,他和朋友下海后,却再也没有浮出海面。昨天上午,他的遗体才被捞海蜇的市民发现,最后被救援人员打捞上岸。对此,专业潜水员提醒市民,潜水需要经过系统的学习和训练,下水后一定要遵循潜水规则,以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捞海蜇发现可疑物

  “我在捞海蜇的时候发现海里漂

着个氧气瓶和一团黑乎乎的物体,好像是个人!”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110民警已经赶到现场为一名男子做笔录。目击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在栈桥海域打捞海蜇,昨天一早他像往常一样,坐在栈桥甬道的西边向附近海里观望,当时早潮还未涨高,他发现甬道一侧的海底沉着一个瓶,像是氧气罐,再往前看似乎是个人影。记者顺着他的指示,隐隐约约看见一个头朝下的蓝色罐体,并在距其大概一米远的地方见到一片近似人形的暗影。因为两天前一名男子在该海域失踪,所以他报了警。

  在警方问询情况时记者了解到,水中的黑影很可能是12日凌晨失踪的王某,今年38岁的王某水性很好,经常下海捞海货。事发时他和来自辽宁的朋友李某一同下海,两人下水后便分开潜游寻找海货,准备捕捞回家自己食用。“氧气罐一般只能供给一个多小时,一般我们下去一小时就上来了。可是我上来后等了很久都不见他浮上来,我挺着急的,就怕有事发生。想去通知他家里,又怕让他家人担心,就想着先自己叫着朋友们一起找。可是没想到,一找就是两天。”李先生介绍说。

  确认身份家属恸哭

  上午10时左右,救援人员乘坐快艇赶到现场,他们潜入海底将绳索套在死者身上,随后快艇拖着死者遗体缓缓移向岸边。记者看到,死者身穿潜水服,佩戴面镜,脚蹬蛙鞋,四肢严重脱水。上前认尸后,家属颤栗不止,泣不成声。

  记者观察发现,死者的潜水衣被划破,身上有划痕,可能是被海底尖锐物划伤。据救援人员介绍,氧气瓶中没有氧气,瓶头向下被王某脱下弃置一旁,可能是王某因瓶内已无氧气想要脱下减轻负担,以便浮上水面。此外在救援时死者仰面朝上,双手扣在腹部,似乎是想解开系在腰上的绳索,但没成功。

  潜水要坚持“潜伴”制

  “为什么潜水没有潜伴?”当记者就这起悲剧请教持证潜水员麻志彤时,麻先生反问记者道。麻先生告诉记者,正规潜水员不但要考潜水证,而且潜水时必须要有一名潜伴,两人下海后基本上要形影不离互相保护,如果看不清对方的手语就要立即靠近。

  此外,麻先生提醒潜水者,在购买装备时不能省略氧气瓶上的压力表,因为压力表上有一道警戒线,一旦氧气低于这道红线,就要立即上潜,否则就会出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