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内四区危旧房改造划定范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6 13:47:12 字号:TT

    市南区改造苏州路片区,市北区、四方区各改造8个片区,李沧区改造3个片区。25日下午,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房屋征收处处长曹天宇做客“网络在线问政”,透露了今年青岛市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片区的具体范围。

    青岛市主城区计划今年改造20片危旧房,涉及居民9754户。曹天宇称,根据各区确定的改造计划,危旧房改造片区具体范围已经出炉,分别为:市南区1个片区(苏州路片区),市北区8个片区(如东安路片区、大港纬四路片区等),四方区8个片区(如抚顺路19号片区、中心医院片区等)、李沧区3个片区(如永安路片区、乐亭路片区、兴山路片区)。

    有一些网友提出,在房屋拆迁后想要货币补偿,货币补偿由哪几部分组成?曹天宇称,按照青岛市现行政策规定,对拆迁户的货币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的价值、公摊面积补贴的价值、货币补偿奖励以及搬迁费、临时过渡费等费用总和。

    另外,市民需要注意的是,房屋征收单位在征收市民房屋时,市民要与房屋征收单位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补偿方式、补偿金额和支付期限,以及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地点和面积。还包括搬迁费、临时安置费或者周转用房、停产停业损失、搬迁期限、过渡方式和过渡期限等内容。房屋征收单位如不履行补偿协议约定的义务,市民可依法提起诉讼。

    据悉,各区在制定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时需要听取市民意见。房屋征收部门拟定征收补偿方案后报区政府,区政府应组织有关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并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不得少于30日。征求意见情况和根据公众意见做出的修改情况也要及时公布。

    在公房拆迁过程中承租人的利益如何得到保护?曹天宇介绍,根据青岛市房屋征收相关政策的规定,房屋征收部门应与公房承租人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各环节都要征求被征收人意见。在承租人未交房、法院未裁决的情况下,房子不可以拆除。(记者 邱晓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