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新郑违法占地 副职代受过一把手升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2-09-14 07:07:46 字号:TT

    国土资源部新近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土地违法查处情况显示,半年内共发生2.9万件土地违法行为,涉及土地17.7万亩,耕地6.5万亩,且新的违法用地面积逐月上升,在稳增长压力下,各地大批项目亟待上马,下半年遏制违法形势严峻。据新华社电

    现象一 副职代受过,主要领导异地高升

    加强土地违法问责让一些官员受到党纪处分,有的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与数量庞大的违法占地案相比,受党

纪处理和刑事处罚的干部比例明显偏低,出现权责极不对等的局面。

    湖北省十堰市是一个土地违法“重灾区”,但是该地官员却没有几个受牵连。有的异地为官,有的换个部门,而其主要领导的工作业绩还常常受到称赞。另一种是副职“代受过”。河南新郑新区2011年违法占地1000多亩,相关部门只是象征性地罚款了事,并帮助这个区补办了用地手续。而该区仅有一个副主任受到“处分”,主要领导到另一个城市继续“高升”了。

    “虽然中央对土地违法查处很严格,但是在一些地方看来,干部违法占地根本不是犯错误,反而被认为是敢于承担风险、加快地方发展。”东莞市国土局局长刘润荣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