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庆前可用手机买火车票 苹果安卓实现在线支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4 06:46:42 字号:TT

    国庆节前有望通过手机购买火车票。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铁道部9月底拟推 出 “掌 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并实现在线支付。届时旅客可以使用苹果或安卓平台手机购买火车票。

    据悉,为方便广大旅客便捷购票,铁路部门将推出手机购票、网上预约订票等新一代客票系统。“掌上12306”——手机购票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平台系统,业务具有在线支付功能。其中,苹果平台应用可从APP stor

e下载,安卓平台应用可从网站直接下载,届时旅客可免费下载和使用。铁路部门提示,“掌上12306”应用图标为中国铁路路徽,路徽下方标有“铁路客服中心”。昨日,记者通过苹果商店搜索发现,该平台还没有上线,市民还需耐心等待。同时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与“12306”网上订票系统一样,市民多了一个购票的方便渠道,不过一旦实行后,火车站及其各代售点将承担起取票业务,为市民提供方便的服务。

    另外,今年“十一”期间,为了减少旅客网上购票的等待时间,解决网站售票高峰堵塞问题,铁路部门在上海地区试行了预约订票业务。此外,铁路部门对互联网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在铁路客户服务订票网站还增设了退票绿色通道。 (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