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威海西霞口村:别墅区里的乡村生活

来源:齐鲁网-- 2012-09-13 22:49:07 字号:TT

    13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了威海荣成市西霞口村进行参观采访。图为西霞口夜景。

    13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了威海荣成市西霞口村进行参观采访。图为荣成西霞口隆霞湖一隅。

    13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了威海荣成市西霞口村进行参观采

访。图为荣成西霞口村容村貌。

    齐鲁网威海9月13日讯 (记者 孔冠军 王震) “嫁过来真的很幸福。”今年刚嫁到西霞口村蒲雯雯在接受媒体记者团采访时由衷的说道。今天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了威海荣成市西霞口村别墅小区居民家中进行了参观采访。

    今年元旦,蒲雯雯住进了他们的结婚新房——西霞口村一栋三百多平方米的靠海别墅。“这种房子在我们村很普遍,每个村民都能住别墅楼,公寓楼,水电什么的都是免费的。每个月还发放一定的。”

    乡村文明行动开展以来,西霞口村逐步建立起涵盖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保障体系,每名村民每月可以领取200元生活补助。村民看病免费,小学到研究生学费全免,服兵役可享受每年12000元的补助。 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150至600元不等的养老金、退休金。为使村民始终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村里投资5000多万元进行硬化绿化美化、投资 6000多万元进行旧村改造。如今,全村居民全部住进别墅楼、公寓楼,人均住房面积达到65平方米,家庭轿车普及率达到80%。

    “村是根,民是本,共同富裕是标准”。这句荣成市西霞口村的人尽皆知的俗语并不只是一纸空话。如今,这个1300口人的村庄,村民人均纯收入已超过21万元,村民实现了教育有补贴、看病不花钱、养老有保障、就业在村企、人人有活干。

    “仓廪实而知礼节”。富裕起来的西霞口村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 建起了老年宫、妇女之家、娱乐场、文体广场和艺术馆,用健康的文体活动引领群众走向现代文明的殿堂。近30年来,西霞口村没有发生一起信访、治安和刑事案件,没有一户安装防盗网,邻里和睦、村风淳厚,全村呈现出一派富足、文明的和谐景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