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临沂砚台岭社区开设道德讲堂 平凡人的道德

来源:齐鲁网-- 2012-09-13 22:29:39 字号:TT

    

    齐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户延明)“爱国又守法,盛世享太平,明礼讲诚信,不负天下人……”,一首高亢嘹亮的《公民道德歌》回荡在临沂兰山街道砚台岭社区的道德讲堂里,人人会唱道德歌,人人讲道德,已经成为砚台岭社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步入社区道德讲堂,这里正在进行一堂以“孝”为主题的讲座。“孙洪磊是宋家王庄的一个好媳妇,虽然是一个80后的年轻人,但是她的孝道感动天地,在与

自己丈夫结婚前明知对方父母患有重症,生活不能自理,周围人都劝她不要往火坑里跳,但是洪磊义无反顾的嫁入了这个家门,进入家门后她把公婆比对自己的亲爹妈还亲,一日三餐,擦洗身体,对公婆的生活起居照顾的无微不至……”,讲堂里讲师正在给村民们讲述好媳妇孙洪磊的事迹 ,感人的故事让很多在坐的村民热泪盈眶。

    “心里非常感动,年轻人要向洪磊学习,尊老爱老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反过来老人也要体谅孩子,尽量给孩子们减少困难,教育孩子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讲座刚一结束,社区居民杨忠福就主动站起来发表自己的感受 。

    临沂经济飞速发展,而沂蒙人民始终保持着一种“归根”本质,这种本质就是淳朴的道德本位意识。在这片热 土上,经济发展迅速提升物质文明同时,道德本位建设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临沂始终把道德建设为核心的精神文明 建设摆在与经济建设同样的高度。

    据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介绍,临沂市以争创全国闻名城市为契机大力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到目前为 止已经在全市建设了1000多个道德讲堂。讲身边的故事,讲传统美德,讲生活心得,颂扬道德楷模,高唱道德歌 曲,背诵道德经典,让居民物质生活富足而不至于找不到精神归宿。我们不是什么大英雄,不是什么名人,可是每 个人身上都一定有靓丽的发光点,道德讲堂就是要把这些最普通,最本真,最平凡的传统美好道德的践行者请上讲 台,听听他们的故事,唠唠我们自己的感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