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胶州完成68个楼院整治 破旧楼房穿新衣换新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2 23:43:15 字号:TT

整治一新的兰州东路

杭州路整治后

三种外墙整治后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  基础设施逐步老化、屋面外墙裂纹导致的渗漏雨现象增加、排污管道不畅通、道路破损不平、绿化覆盖率低……这些存在于诸多城市老旧小区的通病不仅降低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也使城区发展日渐不平衡。

    为让居民生活的更加舒适、使老城区也能跟上城市整体发展的步伐,2012年,胶州积极响应青岛市“创建文明城,

迎办世园会,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的号召,确定“三城”共建暨大干30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投资2700万元,由市建设局牵头对95个居民楼院进行楼体、绿化、街区道路等综合整治,覆盖7个办事处,惠及约13万居民。目前,79个居民楼院的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68个楼院的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达到整治计划的71%。居住在这些小区的居民亲眼见证着身边的变化,也感受到了楼院整治带给他们的实惠。

    重表重里重整体,旧楼变新房带来好心情

    “老房子年数多了,外墙开裂,走廊里墙皮都掉了,看起来又破又旧,人家有能力的都搬走了;今年,政府可给咱们办了件大实事,没让咱掏一分钱,旧楼变成了新楼,楼里楼外干净清爽,住在这的心情都不一样了”。住阜北小区快20年的市民李先生乐呵呵地说到。

    今年4月,随着居民楼院整治行动全面展开,胶州老城区几百栋居民楼按照统一规划设计进行了外立面粉刷、屋顶

    修缮、楼体防水处理、单元墙面刮腻子、空调悬挂位置调整等综合整治。针对老旧小区墙皮脱落不易修补粉刷的难题,技术人员与施工人员通过多次实验改进工艺,研究出使用喷枪喷涂的创新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在全市推广这一工艺。目前,已粉刷改造楼体墙面95.89万平方米,清理乱贴乱画等非法小广告40445余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