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一干部工作时间下海游泳 被网友直播(图)

来源:东南网-- 2012-09-13 16:01:54 字号:TT

同志,你是在“裸体执法”吗

同志,你是在“裸体执法”吗

  9月7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一部车身标示“工商执法”的公务车辆出现在平潭的沙滩上,而从车上走下的驾驶员竟然只穿着泳裤。

  工商部门“裸体执法”,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认为,泳裤男是在“公车私用”。9月11日,平潭工商局在官方微博回应称,该男子系潭东工商所干部林某某,目前已被行政警告。

  干部上班时间下海游泳已被行政警告

  微博“记者刘虎”

9月7日发出一条微博:“来自一位不愿具名网友的爆料,车牌为闽AF7506、车身标示‘工商执法’的公务车辆出现在福州平潭沙滩上,更令人惊讶的是,车上的驾驶人员竟然只穿短裤(编者注:应为泳裤)。难道已经进入了‘裸体执法’的时代吗?”(如图)

  9月11日,在微博上,认证为“福建省平潭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微博”的“平潭工商”发出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平潭工商”回应称,这部工商执法车辆确为平潭工商局所有,是平潭工商局下属的潭东工商所在使用。当日,这部车辆在上班时间出现在平潭龙凤头海滨度假村,车旁那名穿着泳裤的男子系潭东工商所干部林某某。

  平潭工商局认为:“当事人在工作时间下海游泳,违反了工作纪律。我局决定对林某某作出行政警告处分,对所在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也给予通报批评。”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平潭工商局办公室的张主任,询问林某某的真实姓名和职务等情况。张主任称,林某某只是普通科员,至于名字他不愿意透露,只是说“这些我们内部通报有体现”。

  舆论危机 倒逼平潭工商开官方微博

  记者注意到,平潭工商局回应此事件的微博,均是9月10日才开通的。是不是这次舆论危机引起了平潭工商局对网络舆情的重视,特地专门开通了微博?对此,张主任不愿置评。

  平潭工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以前也有开通微博,不过没有进行官方认证,发的东西也不多。回应此次事件的微博是此次重新注册并进行官方认证的。

  记者搜索发现,的确有一个叫“平潭工商局”的未经认证微博,只发过4条微博,而且发布时间都是在2011年4月13日。

  对于平潭工商局专门开微博回应此次事件的行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学传播学教授给予了肯定。不过,这名教授同时也表示,当前一些政府部门的网站、微博虽然开通了,却久未更新,流于形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