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岁男童身患绝症弥留 母亲捐献幼小遗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3 06:56:40 字号:TT

5岁男童身患绝症弥留 母亲捐献幼小遗体

5岁男童身患绝症弥留 母亲捐献幼小遗体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叔叔好,我今年5岁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泉泉伸出右手五根手指。“叔叔,你要给我买肯德基?耶!”又是一个胜利的姿势。见来了客人,泉泉满脸笑容,而病床旁,母亲一个劲抹着眼泪,儿子还不知道,母亲要作出一个重大决定。家住城阳惜福镇的李辛社区5岁男孩泉泉患髓母细胞瘤病情恶化,家人决定替他填写了遗体捐献登记表。昨天下午,城阳红

十字会工作人员应约来到他的家中。

    现场 一张登记表填了半小时

    昨天下午,在李辛社区居委会,城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拿出两张遗体捐献登记表,交给泉泉的母亲李海燕。“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欠下十几万元的债务,为了还债,孩子的父亲出去打工了,担心家里的老人情绪激动,我们特意将工作人员和孩子的母亲请来。”李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

    “我自愿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读着登记表上的字,李海燕哭了起来,工作人员急忙上前安慰她。填写登记表时,因情绪激动,李海燕又几度哽咽,填表中断了好几次。短短几分钟就能填好的材料,她足足用了近半个小时。“这是我们给你的慰问金,这是捐献证书,您收好了。”“谢谢!”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证书,李海燕紧紧抱在怀里,再次埋头痛哭起来。

    讲述 唯一的儿子是两代单传

    2007年6月24日,李海燕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个日子,那天,儿子泉泉出生了。“丈夫是家中独子,泉泉是我们唯一的儿子,我们家两代单传。”李海燕说,儿子的出生,曾一度给这个家庭带来无限快乐和幸福。

    “泉泉到七八个月大的时候,还不会爬。”李海燕说,当时,家人就发觉不对,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到泉泉1岁的时候,他会走路了,一家人的顾虑也渐渐打消。可是,随着泉泉的成长,心中顾虑随之又来了,因为家人发现,泉泉的左手抓不住东西,左腿也站不稳。后来,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先天性左侧肢体偏瘫。“他瘫痪一辈子也不要紧,至少我们还有希望,还能天天看到他,可是……”李海燕哭得说不出话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