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记者走进济宁邹城后八村 乡村新景入画来

来源:-- 2012-09-12 22:42:13 字号:TT

将近中午,家住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村鑫琦小区的宋长渭大爷正在张罗着全家的午饭。记者走进厨房,看见装饰一新的厨房里,整体橱柜、煤气灶、抽油烟机、自来水、电冰箱、微波炉等一应俱全,和城里人家的厨房没啥区别,甚至还更时尚些。 宋大爷正在配菜,我们伸头一看,他今天准备的是辣椒炒鸡蛋、白菜炒肉和红烧带鱼,宋大爷的老伴正在案板上擀面条。鑫琦小区是后八村旧村改造后新建的小区,宋大爷家有四个儿子,他没有花一分钱

就领到了村里分的五套120平米的房子,现在儿子们大部分都在村办企业里上班,平常儿子们都会开车回来看看老两口。 宋长渭家只是后八村文明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许多居住在鑫琦小区的群众谈到如今的居住环境,都是频频点头,赞不绝口,用他们自己的话就是“好得没话说”。通过几年的发展,后八村已经从一个普通的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在邹城市较有影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后八村共规划23栋多层住宅楼,投资2亿元,目前已经全部建成,480多户农民全部搬入新居,村里免费为村民配备了太阳能、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免费供应水、暖,免收物业费。

附近的公园里,草叶葱翠,花木扶疏,各种健身器材齐全,无论天刚放明,还是暮色徐起,附近的村民,上至老人下至稚童,都会流连于园中,或休闲散步,或玩耍嬉闹。 除此之外,村里的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花样繁多。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村里组织村民成立了“舞蹈队”、“舞龙舞狮队”、“阴阳板”表演队。投资1000多万元,建起了社区服务中心、图书室、阅览室,购买30000余图书册,30台电脑全部联通互联网,免费供村民查阅资料、网上“冲浪”。办起了村报“鑫琦之声”, 设立了“政务公开栏”、“科普知识宣传栏”,用图画、顺口溜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社会新风尚。成立了“道德宣教小组”和“红白理事会”,定期入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正是由于科学谋划、多方投入、扎实推进,后八村的广大农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乡村文明建设的成果,后八村也在2012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面对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后八村的广大群众也打心底觉得满意,他们从内心感谢党的政策。对于将来的发展,他们更是充满信心。 (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