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计生乱收费罚款将严查 检查征收社会抚养费

来源:新京报-- 2012-09-11 17:28:44 字号:TT

  国家计生委网站昨日消息称,要将乱收费乱罚款的治理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及时取消非法收费罚款项目,并严肃查处基层计划生育乱收费乱罚款的行为。

  及时公示收费罚款项目

  全国部分省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座谈会日前在安徽省池州市召开,中央纪委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勾清明表示,当前我国乱收费乱罚款行为虽然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各级人口计生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切实防止各种变相乱收费乱罚款问题的发生。

  勾清明称,要把治理乱收费乱罚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把乱收费乱罚款的治理工作纳入纠风工作和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及时公示收费罚款项目。及时将收费罚款的依据、标准等向社会公示。

  加强对征收社会抚养费检查

  对基层收取社会抚养费的情况,勾清明指出,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监督检查。要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暗访等形式,及时掌握基层治理乱收费乱罚款工作开展情况。要加强对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的监督检查,督促基层认真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

  此外,还要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问题。要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做到及时受理、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把防治乱收费、乱罚款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人口和计划生育检查考评的重点内容,认真落实过错责任追究和纠风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