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妻吵架爱摔门木工1天赚2千 几年就买房车只买奥迪

来源:大众网-- 2012-09-10 13:44:02 字号:TT

青岛夫妻吵架爱摔门木工1天赚2千 几年就买房车只买奥迪

青岛张师傅在给一户居民家修门

    9月进入装修旺季,记者调查了解到各大装饰公司和有需求的市民都急需好的木工师傅,木工一下子成了“香饽饽”。甚至出现了“一工难求”的局面。记者从多家移民公司了解到,多个国家也急需木工,甚至专门为木工开绿灯,几乎不设任何移民门槛,月薪甚至高达3万人民币。记者跟随一名木工师傅工作了半天,发现木工每天都需要来回赶场,一天轻松收入五六百元,旺季月薪过2万。木工张师傅

称自己买车只买德国车,看好奥迪了。记者调查了解到,木工如此受宠,源于两方面,首先是装修公司偷工减料,新房子出现问题,公司需要木工去维修。另一方面,夏季年轻人爱吵架,经常摔坏门、地板,也给了木工赚钱的机会。

    现状

    门坏了找个木工却很难

    “现在勤快点的木工一个月可以挣一两万元,前几年做我们这行的都发财了,只要坚持5年以上的都买车买房,过起了小康生活。”9月8日好一家装饰城内一家木门店内木工张师傅告诉记者。

    在装饰城内记者碰到了来找木工的刘女士,记者看到刘女士走访了好几家木门店,都没有联系到合适的木工,在张师傅所在的这家木门店里,刘女士请张师傅去家里修木门,但张师傅查了一下时间表说道:“要修只能安排到4天以后了。”

    所起请木工的原因,刘女士告诉记者:“天热,晚上睡觉把所有的窗户都开着,结果半夜突然刮风,一下子将门狠狠关死,刚买的门被震裂缝了。厂家说是人为的不给保修,让我们自己找人修理,但找了两天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修理师傅。”

    “找个木工真的很难,我在别的地方找过几个了,有的师傅说活太多没时间去家里修,有的师傅价格要的很高,刚才就有一个木工师傅要价400元,我买这个门才花了3000元,摔了一下花400元,实在有些心疼。”刘女士说道。

    张师傅告诉记者像刘女士家这样的小活一般的木工不愿意接,除非是碰到不忙的时侯,去挣个小钱。“木门撕裂需要先固定再磨皮最后还要喷漆,最少需要2个多小时,有这时间可以接比这更赚钱的活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