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最美教师孙丽青:最大的骄傲是学生成为栋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9 20:52:30 字号:TT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孙丽青老师

和生产一线学生在一起

所获荣誉    

    【青岛新闻网.教师节特稿】

    喜欢一份工作不难,难的是干了26年后,能把一份工作从“喜欢”,演变成了“爱”,甚至把这份工作延续至内心和灵魂深处。而孙丽青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和蔼、低调、亲切……这是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孙丽青老师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作为唯一一个获得“青岛市十佳师德标兵”称号的高校

老师,孙丽青的脸上并没见太多惊喜,她坦然:得了这个荣誉,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必须要时刻严谨要求自己,才能无愧于这份荣誉。

    现年48岁的孙丽青自1986年从山东大学历史系毕业后,被分配至高校担任老师,这一行一干就是26年。孙老师自1995年到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后,干过3届辅导员,后来就一直担任公共课老师,她送走的学生至今已近万名。

    当记者问到,从业26年来,最大的骄傲是什么时。孙老师若有所思,她微笑着告诉记者:“最骄傲的就是我的学生们在各行各业都成了社会的栋梁,这让我感觉很踏实,也无愧于这些孩子们。”

    在记者采访孙丽青老师时,她从没提到过“学生”俩字,都是亲切的称他们为自己的“孩子们”。“我有个女儿,现在在国外读研究生,女儿不在身边,所以我现在看到我的学生,从想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不过,谈到自己的女儿时,孙丽青的眼睛泛起了泪花。

    她说,因为上课基本都是早出晚归,早晨比孩子们早到学校,晚上又要批改作业,还有一大堆的时需要处理,所以陪女儿的时间久特别少。“不过庆幸的是女儿从小特别懂事,比别孩子的自理能力也要强些。直到出国,她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的工作。不过,女儿越懂事,我心里就越感愧疚。”

     “对于每个我教的孩子,内心深处总把他们看成自己的孩子。每次都在他们的电话、短信或信件时,总有说不出的感动。”谈到自己的孩子们,一向淡定从容的孙丽青老师的眼里泛出了泪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