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最美教师王瑞财:精心培育尖子生群体共生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9 21:48: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教师节特稿】

   山东省中学共青团先进工作者、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胶州市教学能手、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胶州市十大杰出青年、青岛市优秀教师……一串串精彩的荣誉都来自胶州一中优秀教师王瑞财。

    王瑞财,2002年被聘为胶州一中团委书记,2005年兼任年级主任,2009年被聘为胶州一中教导主任。“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这些荣

誉的背后,凝聚着他无数的汗水和心血。

    自2002年走上管理岗位以来,他始终以“殚精竭虑勇争先,高屋建瓴谋发展”为信条,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他倡导的“英才论坛”及尖子生会诊制度,培育了尖子生群体的“共生圈”,走出尖子生培养的新路子;他推行的“关建生工作制度”,增强了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加强学校、教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从而更好地形成家校合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他倡导开展了“家长开放周活动”,邀家长走进学校,参与课堂,建言献策,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不断进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