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一职校联手电信充话费才发校服 称是好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2-09-08 14:24:56 字号:TT

    “充120元某电信运营商的话费送一套必需的新校服,不充连买的地方都没有,可刚买的其他电信运营商的新手机咋办?扔掉吗?!”9月5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阳职院)的新生贾刚(化名)刚入学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

    1事件

    先要预交手机话费 新生才能领到校服

    9月6日上午,记者假扮学生家长走访信阳职院迎新现场。记者在校园内到处都能看到悬挂的移动、联通宣传条幅和张贴

的宣传海报,路上还有工作人员发放宣传页。悬挂在通往食堂、宿舍路上的一条幅上面写着:“预存话费送校服,回馈高达100%。”

    校服办理处设在学生食堂。记者了解到,只需要给办理处留下某电信运营商的手机号并预交120元话费,就可以得到校服领取单,领取一套校服。

    据了解,这120元是分摊话费,需要3个月才能返完。

    2学生

    这样的捆绑销售 损害了我们的利益

    据悉,该校有规定:校服同时也作为军训服使用,学生必须具备,而且还必须样式统一。因为充话费送校服由一家电信运营商运作,使用其他电信运营商手机号码的学生就无法通过充话费获得免费的校服。这些新生和家长急了,他们要求直接现金购买校服,结果被学校告知,没有其他地方可以购买到同样的校服。

    很多学生对此做法表示不满。学生李凡说:“表面上看是学生捡了个大便宜,实际上是剥夺了大多数学生的自主选择权。这就是变相的强迫。”

    “这样的捆绑销售行为,损害了学生的利益。学校应该提供给学生一个公平选择的环境,确保学生都能领到校服。”另外两个学生表示。

    3学校

    这是为学生办好事 不存在强制行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信阳职院学生处的一个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充话费送校服这件事情是经过学校领导研究决定的,这是为学生做好事,本着学生完全自愿的原则,不存在强制行为。

    记者问,为什么不充话费就买不到校服?该负责人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告诉记者,校服是通过招标生产的,只有在竞标成功的厂家生产进货,学校才同意其赠送,如果其他电信运营商愿为学生提供这样的服务,他们也不反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