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拖挂车货物起火 司机分离车头逃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8 09:01:35 字号:TT

拖挂车货物起火 司机将车头分离逃生

  早报讯 一辆满载冰柜、热水器的拖挂车行驶至沈海高速胶南休息区以西200米处时,后轮胎突然起火,火迅速引燃车上的电器,司机当即取出随车灭火器灭火却没能控制住火势,眼瞅着火向车头蔓延,司机果断将车头与车身分离,随后消防队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才被扑灭。但整车的电器都被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前天下午3时许发生的这一起拖挂车起火事故,致昨天上午沈海高速仍然封路,直至上午9时许事故车辆被

拖离现场,道路才恢复通行。

  冰柜热水器只剩“框”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驾车沿沈海高速行驶至距离胶南休息区以东一公里时,前方车辆停止不前,车辆排起见不到头的长龙,许多司机熄火下车张望。“前面出事故了,一辆大车烧毁了,一辆吊车正准备清障,不知什么时候能通车。”一名从前面探路回来的司机称,休息区里都停满了车,滞留的车有数百辆。记者闻讯下车步行前往现场。起火的是一辆长拖挂车,拖挂车上装载了满满一车冰柜和热水器,却被烧得只剩下黑色的框架,拖挂车的轮子全部被烧得露出了铜线。“车上、地上、高速的护坡上都散落着大量的电器残骸,怎么也有好几百件吧,损失真不小啊。”一名围观司机叹息道。

  现场营救的车辆和事故车辆将四排车道完全挤占。一辆吊车将拖挂车的残骸吊起,放到另一辆前来清障的拖挂车上。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火是前一天起的,上午7时他们赶到现场清障,一直忙活到现在。9时30分左右,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清障人员清理完现场后道路恢复通行。

  幸亏及时分离了车头

  “先是轮胎起的火,然后火引燃了车上的货物。”一名高速公路保洁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好在该路段保洁,因此目睹了整个起火过程。前天下午3时许,这辆鲁B牌照的拖挂车行驶时后轮突然起火,司机急忙停车拿出车上携带的灭火器灭火,但是火势没有减小,反而将车上的货物引燃,大火很快向车头蔓延,车周围20米范围内都能感受到火焰的炙烤,没有人敢靠近。车头和拖挂车连接处就是油箱,幸亏司机及时将车头分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不久,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但是整车的电器都被烧毁。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记者 于滈 王晓先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