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优等生不堪压力逃到青岛 编故事称爷爷咳血身亡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8 08:47:20 字号:TT

  早报讯 到饭店应聘的男孩提出“不要工资,管饭就行”,感觉奇怪的老板娘立刻联系了杭州路派出所的民警,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孩称父母双亡,记事起就跟爷爷在烟台捡垃圾,爷爷咳血死了,他一个人步行来到青岛谋生。但两名民警很快从他书包里的高中暑假作业上发现了线索。昨天男孩的父母开车从招远赶来,据他们介绍,儿子是高三的优等生,开学后因为高考压力太大离家出走。

  “我们店里确实缺人手,但他既没有身份证,也不

说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虽然他不要工钱,但我们还是不敢用他。”杭州路上一饭店老板娘称,她借口查查他的年纪,联系了派出所民警赶来。民警看到这名男孩戴着眼镜,只有十六七岁,背着一个蓝色书包坐在店门口。看着他躲闪的眼神,民警觉得事有蹊跷,就把他带回派出所询问。

  “他一直在跟我们编故事,我们跟他谈了两个多小时。”处理此事的民警称,男孩话不多但是逻辑思维较强,自称无父无母是个弃婴,爷爷10多年前在龙口捡垃圾时在垃圾箱里发现了他,打记事起就跟着爷爷在烟台生活,祖孙俩一直靠捡垃圾为生。10多天前,他和爷爷捡着垃圾往青岛走,半路上爷爷咳血,被送到医院后没抢救过来。

  “我们发现他书包里的作业本上写着招远一所中学的名字和一个人名,我们很快从招远人口库里查到了他的真实身份。”民警说,当地派出所称男孩家人已经报案,称儿子9月1日起就失踪了。

  昨天,男孩的父母连夜驾车从招远赶到青岛,见面后母亲当场打了他一巴掌,然后抱着他痛哭失声。孩子的父母称,儿子是招远一所中学的高三学生,考试基本在前十名之内。可能因为高考压力太大,加之跟父母沟通太少,暑假结束后便出现了厌学的情况,于是从家里拿了几百元钱坐车来到了青岛。

  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王医生称,这名男孩不是急于去闯社会,而是无法面对高考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沟通对孩子和父母来说显得至关重要。家长应该每天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及时帮孩子解开心结,让孩子轻装上阵备战高考。(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