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两岸早教检测不涉铅项目 无法证明环境与铅超标无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7 10:10: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新学期到来,不少学校及教育机构内饰翻新,全新的环境看起来美观华丽,但是装修后的空气质量,也给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许多隐患。2012年7月,本网报道了一位家长的投诉,称孩子在一家名为“两岸早教”的机构试听了一段时间后,偶然被检出铅超标,家长怀疑这可能与该早教机构装修环境有关。这条新闻发布后,引来不少学生家长及网民的关注。

    

   

    近

日,本网收到一份来自该早教机构的室内环境监测报告,商家以此为据,声称其机构室内环境并无污染。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追踪报道。

    

   检测项目全部合格 惟独“与铅无关”

    2012年9月初,本网接到两岸早教委托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一份监测报告复印件。该报告显示,两岸早教所属的青岛大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中旬,委托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对该机构室内空气中甲醛、苯、甲苯、二甲苯及TVOC(室温下饱和蒸气压超过了133.32pa的有机物)进行了检测。随后,该检测中心受委托方要求,依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进行检测,结论为室内空气中所有检测项目的浓度均合格。

   

    油漆等物“涉嫌”铅超标 有待深度检测

    随后,记者就此复印件结果,向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求证。该中心一位科长滕先生就此结果说明道:“目前国内就室内空气质量的国家检测标准只有两项,分别是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与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两项检测标准涉及的检测项目,不包括对空气中铅含量的检测。”

    

    另外,滕先生还对空气中铅的来源进行了解释。“主要来源有二,一是由汽油、柴油等燃料燃烧后产生;二是从油漆、报纸等物品中产生。现在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不涉及对铅的检测,所以无法证明人体内铅超标与其室内环境有关,但也无法证明无关,一切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检测证实。”本网将继续追踪此事。(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报道:《两岸早教装修“遗毒” 孩子铅超标被指或相关》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