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餐饮行业遭遇低谷 停车场空荡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6 14:44:58 字号:TT

青岛餐饮行业遭遇低谷 停车场空荡荡

青岛餐饮行业遭遇低谷 停车场空荡荡

  “以前开车吃饭,饭店的停车场总是满满当当;不知不觉之间,饭店停车场怎么空起来了?”市民徐冰的一个细小发现,却折射着岛城餐饮行业2012年的步履维艰。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受整体经济回落,成本增加、利润降低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我市餐饮行业呈现低迷状态。尤其是中高档饭店客流量明显减少,原本一位难求的停车场,如今也空了起来。而另一方面,普通餐馆则呈现“口红效应

”,生意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个人体会:开车吃饭停车不难

  “以前我开车出去吃饭,为找个车位能多开出去三五分钟,现在饭店门口总是有空位。”徐冰告诉记者,以前他开车到香港中路一家饭店吃饭,饭店门前的场地总是很满,尤其是6点至9点的高峰期,经常为了找一个车位而耽误五六分钟的时间。前不久他再次来到这家饭店,却发现店门口就有四五个空位,“当时也是7点半左右,本应该全都是车,真没想到还有空位。”

  而市民陈先生也有类似的经历,陈先生告诉记者,就在本周,他开车到延吉路一家饭店就餐,很顺利就停好了车。“这家饭店我经常去,以前每次都是费半天劲才能找到停车位,有的时候还要等别的客人开走了车,我才能有个空位停车。”陈先生说,本周一他晚7点左右到这家饭店吃饭,却发现停车场里有很多空位,想怎么停就怎么停。“是不是现在饭店行业不景气了?否则停车场怎么有这么多空位。”

  记者调查:停车场的确挺“空”

  饭店停车场到底怎么了?前昨两天晚上,记者分别调查了道口路、延吉路和芝泉路的三家中高档饭店,发现三家饭店的停车场都挺空的。

  “你是来吃饭的吗?不是吃饭的不能停这里。”昨晚7时30分许,记者来到延吉路的一家鲁菜馆,发现这里的停车场有不少空位。看管停车场的男青年表示,以前到了7点以后,饭店停车场根本停不下车,有时候他还要指挥客人把车停到马路牙子上。而近期开车吃饭的人明显少了,停车场也就空了下来,而附近也没有什么停车场所,很多不吃饭的人也将车停在这里,所以他每天都要负责清理这些车辆。

  道口路的一家饭店停车场的闲置率相对较低,但也有很多空位。前晚7时30分许,记者在这家饭店停车场看到,饭店门口的一片空地上停着不少车,但转至饭店侧面的一大片停车场只停了几辆轿车。“以前这里全都是车,有时候车都要停到啤酒厂那边。”据该饭店看车人说,因为毗邻啤酒街,很多去啤酒街的人也在这家饭店的停车场停车,否则更空。

  此外,记者昨晚7时来到芝泉路一家知名海鲜店,看到该店门前也有不少空位。“以前这家饭店的车很多,都能把路堵了,现在车明显少了。”附近一家烧烤摊的业主对记者说。

  餐饮行业陷入低谷

  “一叶知秋”,停车场的变化折射着岛城餐饮行业的2012年。继今年6月份,知名餐饮品牌“小绍兴”淡出青岛市区餐饮市场之后,越来越多的饭店开始了痛苦转型的过程。

  “我手底下的饭店,能转的都转了,只留下了福州路一家旗舰店。”岛城一本土餐饮品牌创始人张先生对记者说,进入2012年之后,整个餐饮行业整体呈现低迷状态,这不光是人工成本增加以及房租上涨所带来的经营困难,还有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削减了餐饮行业的市场需求。餐饮难做,这不仅是我市的局部现象。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餐饮业营业额增速同比回落3个百分点,发展速度陷入2000年以来的低谷,是12年以来的最低值。而青岛市饭店及烹饪协会杨秘书长则向记者表示,餐饮行业的低迷发展的确比较明显,“但这并非是餐饮行业自身的问题,主要还是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记者 官华晨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