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地铁3号线施工完成过半 太原路基地造价6.5亿元

来源:大众网-- 2012-09-06 06:30:20 字号:TT
  9月5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了解到,青岛市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工程启动招标,青岛市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设安顺车辆段与综合基地一座,位于胶州湾高速公路、太原路、胶济铁路跨海大桥及李村河围合的地块内。车辆基地包括车辆段、综合维修中心、物资总库、培训中心及必要的生活设施。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占地面积38.2公顷,房屋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工程造价约6.5亿元,其中房建
部分造价约4亿元。

  据了解,截至9月,地铁一期3号线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总工作量的60%,两区间已经实现贯通,地铁3号线是岛城首条地铁线路,于2009年6月开工建设试验段,2010年6月进入全线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14年年底正式通车运营。线路全长25.1千米,跨越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等四个行政区,设车站22座。

  据介绍,本次招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土建施工 、装修、设备采购及安装。具体包含场区出入段线(不含U形槽及地下部分,分界点详见图纸)、土石方及地基处理、桥涵、生产及办公用房(含结构工程、建筑装饰装修、给排水及消防、通风空调、动力照明等)、轨道、工艺设备基础、设备采购及安装、室外管线、场区绿化、道路 、围墙及室外附属工程等(土石方外运量约13.5万立方米)。

  此外,记者了解到,地铁2号线近期获批,预计也将在年底开建,据透露,目前岛城还有多条地铁线路正在进行可研性报告,一旦得到国家批复,明年或有1~2条线望开工,青岛也将进入地铁建设高峰。据悉,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9~2016年),青岛市七区范围内共规划 8条地铁线路,总长231.5公里。其中青岛城区设有M1、M2、M3、M4和M5线,黄岛区设有M6、M7线,红岛区域设有M8线。青岛市在2016年前计划建成一、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292亿元,共计54.7公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