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幼儿园每天找家长做4小时义工 网友热议太有才(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6 09:46:0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家长把孩子送进幼儿园,还得到幼儿园去做4小时的义工?近日,一个《现在幼儿园都不用找老师了,直接让家长干义工就好了》的帖子在青青岛社区引发热议。

    据爆料人“真是太过分”发帖披露,近日,青岛一所幼儿园发出通知:“本班需家长义工,时间为每天下午1:30——5:30,每个家庭出一名家长,请家长将自己的义工时间报给老师,老师做统一安排,每天两名,谢谢您

的支持!”发帖人称:“是不是很有创意?没有老师,让家长来,还美其名曰:家长义工,真是太有才了!”

    网上热议:家长做义工,幼儿园想要节省开支?

    此贴一出,立刻引来网友的一片热议。很多家长对此举持反对意见,认为家长掏了钱让孩子上幼儿园,就不应该去做义工。幼儿园让家长做义工是为了节省开支,这种做法有点过分。有网友留言说:“好有爱的节省开支的做法,但是当掏钱的消费者们都是傻子么?”还有网友表示:“家长上班赚钱供孩子到幼儿园,还要抽时间到幼儿园接受所谓心甘情愿的义工工作,这和社区矫正对象有什么区别?”

    也有网友对此举表达了理解的态度:“原同事在澳大利亚,孩子学校午饭就都是家长当义工做的。”对此网友回应说:“国情不同吧。再说做午饭是利用午休,这个直接是上班时间。”

    园方回应:初衷是好意,沟通不到位

    对此,记者采访了幼儿园有关负责人,接听电话的老师对此解释说:“我们的初衷就是想让家长走进课堂、走进班级,根据一些家长的职业特点,让家长有针对性地参与幼儿园的评比和管理工作,也能让家长通过参与幼儿园工作,给幼儿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这种做法也是为了推动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的一致性。”

    当记者问到现在网上对这种做法持反对意见的人特别多,校方怎么看时,这位老师说,我们之前跟许多家长提前探讨过了这个事情,很多家长也表示支持,可能是后来班主任老师在与家长交流沟通过程中不到位,导致很多家长没能更好地理解这个事情,我们现在也在积极地与班主任老师和孩子家长们沟通这个事情,早点让家长理解,也让我们把好事办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