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黑水厂臭水沟旁打水灌进桶 称山泉大肆售卖(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6 14:55:11 字号:TT

黑水厂臭水沟旁打水灌进桶 称山泉大肆售卖

黑水厂臭水沟旁打水灌进桶 称山泉大肆售卖

黑水厂臭水沟旁打水灌进桶 称山泉大肆售卖

黑水厂臭水沟旁打水灌进桶 称山泉大肆售卖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对饮用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桶装水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不过一些无证黑水厂生产的桶装水却着实让人担心。昨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后与青岛市食安办工作人员经过暗访锁定位于城阳岙东路高家村社区的一家黑水厂,该厂紧邻臭水沟,将自家的井水接到净水设备上,经过简单的净化处理后,就成了桶装“山泉

水”大肆售卖。质检部门随后依法将该水厂取缔。

  村里藏个黑水厂

  “现在俺们村很多人家都在喝什么‘山泉水’,什么‘山泉水’啊,其实就是自家的井水,而且这家产水的厂子还是家黑水厂。”近日早报热线82888000接到高家村居民陈先生来电称,在高家村内隐藏着一家非法生产销售桶装饮用水的黑作坊。陈先生表示,在没有任何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这个黑作坊靠着一些简易的净水设备,生产大量桶装饮用水,销往周边地区。

  “这家水厂经营了也得1年多了,水的口感比我们自己家里的自来水要好,因此当地买的人很多,但长期饮用这种来路不明的水对人恐怕没有什么好处。”陈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如果这家水厂果真存在非法经营的行为,希望能够早日做出处理,不要影响到周边村民的饮水安全。

  厂房紧邻臭水沟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昨日记者与食安办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高家村,由于与举报人失去联系,水厂的位置一时间无法确定,一行人只能在村庄内谨慎打探。所幸提起村内的这家水厂,村里人都很熟悉。“你是来买大桶水的吧,你来错地方了,水厂在村东头一家宾馆的大院里。”一位姓高的市民告诉记者。

  看到有人慕名来村子买水,有村民建议记者不要前去购买。“那家水厂还开着吗?不是被查封了吗?”一名过路的村民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到由于这家水厂没有任何证件,生产环境也不是很好,曾经多次被举报,因此也多次被查处过。

  顺着村民的指引,记者来到高家村东头的这家宾馆,大院里正在施工。“你们是来干什么的?”在宾馆门口一名工人询问记者。在得知是慕名来买水时,该工人热情地为记者指明水厂就在宾馆里面。

  围着宾馆走了一圈,在排除了南侧的一排客房后,执法人员将水厂位置锁定在宾馆内西侧的一排平房内。这排平房周边除了一个漂满绿藻和生活垃圾的水坑外,还有一条散发着异味的臭水沟沿着墙壁处经过,气味异常刺鼻。随行的食安办执法人员表示,这样的生产环境显然不符合桶装饮用水的生产要求。

  买水遭老板“盘问”

  在摸清了周边情况后,记者与执法人员一同以购水者的身份进入宾馆内打听。听到有人来买水,水厂负责人热情地进行推销,但在听到记者和执法人员的口音并非当地人时,负责人开始变得谨慎起来,并不断进行询问。“你们是干什么的?”“你们在什么地方住?”“你们住在我们村谁家?”……在进行了一系列询问后,负责人这才带记者进入宾馆西侧的平房内,这是大桶水的生产车间。

  进入车间,负责人未采取任何的消毒措施。生产车间墙壁上伸出的两个水龙头,负责人表示这就是用来灌水的。记者想再问几个问题,但负责人显得有些不耐烦,随即记者以33元的价格(其中30元为水桶押金)买了一桶水后快速离开水厂。

  消毒设备:一个水盆

  暗访后,记者随同食安办工作人员以及身穿制服的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这家宾馆。看到执法人员,水厂负责人慌忙想要关闭厂门,被执法人员制止。再次进入水厂内,此时水厂的一扇门已经上了锁,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水厂负责人才将锁打开。进入生产车间内,除了净水设备外,执法人员发现车间内有一个蓝色的塑料水桶,桶里的水明显已经变质,异味非常大。“你这个水桶里的水是干什么的。”执法人员询问。对此负责人声称水桶和净水器的充氧设备是一起使用的,桶内的水并没有用于灌装,执法人员表示之后将会仔细调查此事。

  当执法人员问到水厂的消毒设备时,负责人一开始支支吾吾,随后表示院内的一个大水盆就是用来清洗塑料水桶的消毒设备。至于清洗水桶用了何种消毒剂?执法人员连续问了5次,负责人也未能回答上来。之后该负责人从别处拿来一瓶洗洁精,表示这就是厂里使用的消毒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