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超保级大战7选2 中能暂居倒数第2处境不乐观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05 07:23:59 字号:TT

中超保级大战7选2 中能暂居倒数第2处境不乐观

    尽管长达三周的间歇期让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暂时休战,广大球迷却依然能嗅到浓烈的硝烟味。这股硝烟,不仅来自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与联赛新贵江苏舜天队如火如荼的怒海争锋,更来自于愈演愈烈的保级大战。

    中超23轮战罢,位列第十的上海申花队积27分,仅比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队多5分,也就是不到两场球的差距。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积分榜上排名后七位的球队均存在不小的降级危险,甚至是同积30

分的大连阿尔滨队和大连实德队也没有彻底“上岸”。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中超昔日霸主、纸面实力不俗的山东鲁能队和上赛季季军辽宁宏运队目前仅分别位列第12位和第13位,比降级线堪堪高出2分。

    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军团”之所以尾大不掉,与各队纷纷加大投入、彼此间实力差距陡然缩小不无关系。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最大的不同在于强队与弱队的界限不再泾渭分明。以恒大队为例,按理说在将帅印交给世界顶级名帅里皮并引入巴里奥斯、金英权等强援后,其实力有增无减,但上赛季仅在联赛中折了两阵的他们本赛季已遭遇4场联赛失利,尤其是被身为“升班马”的同城兄弟广州富力队 “双杀”令人始料未及。

    上赛季,中能队取得了中超第六的历史最佳战绩。虽然球队的教练组和阵容配置与上赛季相比变化不大,但受不少对手疯狂“烧钱”、大肆罗致天价外援的影响,财力有限的中能俱乐部纵然竭己所能,在二次转会期间签下球队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布鲁诺,并破天荒地将单场赢球奖金提高至120万元乃至140万元,可还是如逆水行舟,不进反退,如今的处境不容乐观。

    目前,中能队与上海申鑫队同积24分,但因小分劣势暂居倒数第二。联赛收官阶段的7场比赛,中能队将5次坐拥主场之利,尤其是第26轮至第29轮将以逸待劳,连续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对手。与保级对手们相比,中能队的赛程优势得天独厚。然而机遇与挑战向来是并存的,令人不免产生一丝忧虑的是,中能队后7轮的对手个个如狼似虎。中能队将在主场面对的5个对手目前均位列前七,其中还包括将其他球队远远甩在身后的恒大队和舜天队。中能队的两个客场对手亦非等闲之辈,阿尔滨队在从 “宇宙队”巴萨挖来凯塔后实力突飞猛进,近3轮均是全取三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压阵的申花队也渐入佳境,如今已连续8轮不败,而他们上一次输球正是在岛城不敌中能队。(记者 孙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