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大闸蟹更鲜美 养殖户喂足青鱼蛤蜊顶盖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4 15:00:43 字号:TT

    第二战场办节搞渔家宴引“吃货”

    前天,胶南王台魏家岛耳河养殖区第二届 “蟹子节”开幕,由于饲料涨价今年螃蟹价格比去年高出10元左右,平均55元一斤。现在的螃蟹个头重量大约在3-5两,再过半个月螃蟹会陆续“上膘”。

    在魏家岛耳河养殖户张兆胜的螃蟹池旁,他拿起一个个头较大的螃蟹说,挑螃蟹除了要试重量、捏腿,还有一个就是看颜色,一般底部发白的就是虚胖型的没什么肉,

而稍微泛黄的往往壳也比较结实,硬度也很好,这种都是实打实的肥蟹。

    “现在还不是最火的时候,中秋节前后才是最热闹的,晚上都要加班加点。”此次蟹子节的组织者张友礼表示。“很多顾客来买螃蟹是为了送礼,很多王台,胶南,胶州的顾客会开车直接到蟹池里捞螃蟹,在我家或者附近的农家宴吃螃蟹。 ”张友礼表示,去年的螃蟹节我们跟即墨温泉镇建立了一个长远的合作,现在每到吃螃蟹的季节,即墨温泉就会专门来我们这订购螃蟹。“有个潍坊的客户之前通过朋友介绍来我这吃螃蟹,觉得味道很不错。这不,今年他就带着朋友来订购螃蟹。 ”

    “我们这个养殖区附近有七八个渔家宴,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挤满了前来买螃蟹吃螃蟹的游客。游客来这里除了可以捞螃蟹外,还可以吃到大锅煮的螃蟹、虾和农家养的鸡。 ”张友礼告诉记者,魏家岛耳河村共有1800亩蟹池,2400亩海参池。自己和几个亲戚合伙养了100多亩的螃蟹,今年的螃蟹节已经是举办的第二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