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大闸蟹更鲜美 养殖户喂足青鱼蛤蜊顶盖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4 15:00:43 字号:TT

青岛今年大闸蟹更鲜美 养殖户喂足青鱼蛤蜊顶盖儿肥

    在养殖池旁边,王克忠和儿子忙碌着搬来了十几袋青板鱼。记者惊诧地问:“螃蟹能吃这么多鱼呀? ”“就这些,还不知道够不够呢。 ”王克忠笑着说:“现在到了喂养螃蟹最关键的时候了。因为这个时候到了螃蟹饭量最大的时候,每天投喂的食物量都比平常翻了番还多。平常一天一个养殖池投放16斤青板鱼就行了,现在往里扔32斤都不够。为什么螃蟹的“饭量”增大了呢?王克忠说,就和人一样,螃蟹到了“长个

”的时候也需要加营养,饭量也会变大。现在这个时候,正是螃蟹换了最后一次壳的时候,它急需大量进食来“长肉“。如果“吃不饱”,长肉不多,壳里就发空,肯定就不肥了。“到底能不能养出‘顶盖肥’的螃蟹来,就看最后这10天喂得好不好了。”王克忠说,螃蟹都是每天下午5点开始进食,一直活动到第二天凌晨5点再睡眠。这段时间,他和儿子每天一到下午就开始不停地忙碌,“突击”给螃蟹增加食物,往养殖池里投放大量的青板鱼和蛤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