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牙缝里的暴利:假牙出厂160元卖4千1颗 牙医爱忽悠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4 14:31:11 字号:TT

    “牙好,胃口就好。”如果牙坏了,想换一颗假牙,其价格却越来越让人难以接受。“假牙制售就是暴利行业”、“医生里,最赚钱的就是口腔科”,这些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的风言风语究竟是真是假?牙缝里是否真的暗藏巨大暴利?近日,记者在对假牙制售行业的暗访中发现,牙科诊所中一颗氧化锆烤瓷牙售价4000元,假牙生产商报的出厂价却只有160元。这中间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赵伟案例:

花了9000元不知装的啥牙

    家住市南区闽江路60多岁的吴先生,2001年花900元装了两颗假牙,用了11年就得换新,日前他到家门口一家有名的牙科诊所安装假牙,却发现如今镶一颗牙比以前一下子贵了近10倍,包括检查、购买、安装假牙的费用,一共花了将近9000元。这些钱到底是怎么花出去的,老人至今还觉得稀里糊涂。

    他告诉记者,换两颗牙一共到诊所去了五次。换右边的牙时,医生先是这儿检查一下那儿检查一下,然后用电钻钻一钻,就让他交了300多元。第二次稍微修补了一下牙齿,又花了200多元。第三次医生说是打桩,收了他700多元,并推荐了两种烤瓷牙,说是用的最普遍的,让他在其中挑选一种。“牙的名字太专业,我哪能听明白。”吴先生告诉记者,医生也不解释,最后干脆告诉他,“有一种可能导致过敏,你就别装了,装另外一种吧,一颗3800元。”吴先生一直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装的是哪种烤瓷牙,只知道牙的名字里带个“锆”字。记者帮他查询了一下,应该是氧化锆合金烤瓷牙,在牙科诊所这种牙的售价属于最昂贵品种之一。

    国内一项关于假牙市场的调查显示,中国55岁以上的老人中1/4都佩戴假牙。也就是说,老人是高额假牙费用的主要买单者。然而,记者昨日在齐东路、逍遥二路附近调查了20位老年人发现,将近八成的老人对装假牙都需要哪些步骤、假牙是用什么材料做的、交的钱都用来干什么不甚清楚。他们绝大部分都像吴先生一样,完全听医生的话,让装什么牙就装什么牙,让交多少钱就交多少钱,尽管对高昂的价格存在惊讶和无奈,却从来没怀疑过它们的合理性。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