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岁大头娃娃雨中卖唱 脑积水无法站立已花22万

来源:大众网-- 2012-09-04 07:43:03 字号:TT

    下雨了,伴随着落地的雨珠,一个童稚的声音也落进了过往行人的心里,“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

    这雨中的歌声来自一位8岁大的小男孩,和同龄孩子不同的是,他的头要明显大一些,他出生3个月就患上了脑积水……母亲在一旁撑着一把小雨伞,给雨地里的孩子挡着雨,而自己却暴露在雨中,雨中的歌声让过往的路人不时驻足,他们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些零钱放进了摆在母子面前的箱子里,这是9月3

日记者在火车站看到的一幕。

    “我是带孩子来青岛看海的,孩子名字叫贺贺。”在一旁撑着伞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想多讨点儿钱给孩子治病。”

    原来,母子来自安徽亳州利辛县农村,来青岛有一个月了,贺贺今年8岁,出生3个月就患上了脑积水,脑袋越长越大,头围竟达69cm,而由于其大脑神经受到压迫,左边身体没有一点知觉,连基本的站立都做不到。

    贺贺的母亲向记者介绍:“贺贺已经进行了两次手术治疗,到现在已经花了22万了,过几天贺贺就上北京去做治疗,医生也不敢打包票说会治愈,想到还缺钱就来唱歌讨钱了,给孩子治病花的钱大多数都是我们借的,还有贷款包括高利贷。”但贺贺的母亲很坚定:“无论花多少钱,我都要治好孩子的病。”

    当记者离开时,又有一位行人向箱子里投了一块钱,这时候雨已经比较大,然而贺贺依然在唱着,他的母亲也依旧为他撑着伞…… (记者 魏相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